新聞中心

國碩再投資台南太陽能 發電量可供3.3萬戶

 

國碩集團旗下太陽能系統開發商禾迅綠電7日在北門舉辦太陽能電廠設置簽約說明會。(萬于甄攝)

太陽能電廠系統開發公司商禾迅綠電7日在台南北門辦理太陽能電廠簽約儀式,禾迅綠電與台鹽合作,預估在台南不利耕作地設置80MW地面型太陽能電廠,完工後每年可撥1.2億度電,足以供應台南3.3萬戶電力需求。

 在全球暖化的效應下,全球太陽能相關產業迅速崛起,雖近年來台灣的太陽能產業動盪不斷,不過今年因大陸市場需求增量,連帶刺激產業景氣。國碩集團則是在2008年進軍布局太陽能事業,由旗下的碩禾電材轉投資太陽能電廠系統開發商禾迅綠電,在太陽能產業占有一席之地。

禾迅綠電2012年曾在台南學甲完成首座大型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建置,電站總建置量達1.2MW,2015年則在日本福島併網發電設置17MW太陽能電廠,碩禾至今在海內外已正式商轉太陽能電廠達34MW,每年也為集團帶來新台幣4億元發電收入。

 禾迅綠電7日在台南北門、鹽水舉辦電廠簽約說明會,將在台南規畫建置規模80MW的地面型太陽能電廠,完工後每年可發1.2億度電,可供台南地區3.3萬戶所需電力;禾迅綠電表示,全案採三期分區進行,首期26MW預計明年第2季併網發電,已取得銀行團的專案融資承諾。

 國碩集團在太陽能電廠建置擁有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,目前也在評估新竹、屏東及東部地區,可望在台灣設置太陽能建置量達200MW,國碩集團期待與不利耕作區的農民㩦手合作,為農民帶來穩定的租金收入外,達成非核家園、綠色矽島的願景及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