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國碩旗下禾迅綠電發行日本綠債 創台灣首例

國碩旗下禾迅綠電發行日本綠債,創台灣首例。楊喻斐攝

國碩集團旗下碩禾電材(3691)轉投資太陽能電廠系統開發公司禾迅綠電,今日與高盛日本投資銀行團隊共同宣佈,福島電廠綠債發行成功記者會,該資金將用於台灣電站的佈局與建置。

 國碩董事長陳繼明表示,國碩集團在創辦人陳繼仁博士的帶領下,從2008年起便佈局太陽能電廠事業,2015年併網發電的日本福島17MW 電廠,日前透過高 盛(Goldman Sachs),發行16年期綠能債券,總金額日幣65億元,年利率1.5%,已於今年3月27日順利完成發行,資金也已到位,此為台灣公司首次於日本發行綠能債券。

 禾迅綠電引領國內太陽能系統技術邁向國際,開創日本能源新里程,成為太陽能系統設計營造的領導者,獲得國際金融市場一致肯定。

 禾迅綠電也期望能將日本綠債發行經驗,傳承應用於台灣案場,以達健全財務結構之效。至於針對台灣的佈局,目前已建置中的新竹、桃園 地區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,為因應埤塘環境需求,禾迅綠電導入高可靠度太陽能模組,輔以專業整合設 計營造團隊,以專業嚴謹的優勢,共同推廣太陽能水面型發電系統建置,水面型太陽能發電系統總建置規模預計可達40MW。

 禾迅綠電表示,其中第一期12MW,位於新豐、湖口一帶預計今年上半年度可完工併網發電,本期投資金額逾7億元,完工後每年可發1500百萬度電, 足以供應全台 4,000 戶日常用電所需,並減少750萬 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,並往後每年帶來8500萬元的營收。

 同時,禾迅綠電即將啟動台南特區,也就是農委會公告的嚴重地層下陷暨不利耕作地區,禾迅綠電在此區深耕已久,為求謹慎及周延,禾迅綠電已在此特區內公 證逾百紙租約,並與相關地主達成共識,這個光電城將是未來全台指標性案場。禾迅綠電 預計在本特區總建置量達 150MW,共分三期進行,總投資金額逾82億元。

 禾迅綠電即將於近期啟動第一期50MW,預計投資金額逾27億元,預估併網後年營收為2.87億元,未來將構築台南低碳城市之願景,將指日可待。禾迅綠電以豐厚的實務經驗領先同業,是最值得信賴的電業級太陽能電廠專家。(楊喻斐/新竹報導)